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省纪委发出通知 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 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2-08-09 09:12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纪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肩负起监督责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督促各级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懈怠等错误思想心态,以快制快、坚定信心、抓细抓实,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涉疫地区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党委政府和行业部门扁平化指挥、快速响应、形成合力、狠抓落实,督促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靠前指挥,进一步提高响应处置质效。非涉疫地区纪检监察机关也要同步督促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预案和准备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既督又战,督促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加强务实作风,加快工作节奏,深入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聚焦履职不力,甚至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导致疫情扩散蔓延;防疫工作中搞层层加码、简单化、“一刀切”,严重影响防控效果和群众正常生活,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落实管控措施不落地、不触底,特别是值勤人员值班脱岗、查验不细等,导致出现防控漏洞、防线失守;利用疫情之机、职务之便,吃拿卡要,谋取私利,发疫情财;党员干部耍特权、搞特殊,不服从疫情防控规定,引发官民纠纷;医护人员临阵退缩、漠视病人诉求,以及其他违反“八个严禁”行为,靶向纠治,严肃查处,以精准有效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马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