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经济政策导读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硬核”措施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2-08-09 10:36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日前,省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加力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包括加强纾困资金支持、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等共20条“硬核”措施,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助力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提出,各地要积极安排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资金,加大对保供产业链和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扶持。实施促进工业增长和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税费政策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并一次性退还小微企业存量留抵税额。推动普惠小微贷款稳步增长、信用贷款和首贷户比重持续提高,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但发展前景良好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银行根据自身风险管理能力和借款人实际情况,合理采用续贷、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予以支持,避免出现限贷、抽贷、断贷。

  《通知》提出,各地、各部门要加大稳岗支持力度,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要落实扩大社保费缓缴政策,对受到疫情严重冲击、行业内大面积出现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其他特困行业,扩大实施缓缴政策,养老保险费缓缴期限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通知》明确,要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建立全省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用工、资金不足,原辅料供应、产品运输等问题。提高交通物流保通保畅能力。取消不合理规定和收费,对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要保障中小微企业用电稳定供应,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电实行阶段性优惠,合理安排错峰用电,保障产业链关键环节中小微企业用电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