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圆满落幕 签约合同项目898个 总金额5311.13亿元

22-08-09 10:36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7月11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成果新闻通报会在兰州举行。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后,我省举办的首场经贸盛会,人气商气浓厚,展会洽谈丰硕,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水平提升。会期,共签约合同项目898个、总额5311.13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化工、数据信息等。

  据通报,本届兰洽会展会论坛政商云集,规模层次再创新高。国内方面,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盛会,21位主办单位和省区市省部级领导,17位两院院士参会。国际方面,2个国家驻华大使、2个国际组织、31个驻华使领馆、商协会组织参会参展。企业方面,10家央企和54家“三个500强”企业高管参会,参会宾客总计3万余人。

  本届兰洽会在主宾设置方面,首次设立双主宾国、双主宾省和双主题市,邀请马来西亚、阿联酋为主宾国,山东、江苏为主宾省,兰州、酒泉为主题市。在论坛设置方面,举办“双碳”目标下绿色能源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强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论坛、“甘味”特色农产品走向“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7场活动,达到了凝聚共识、深化合作的目的。在展览展示方面,围绕新能源、氢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陇酒等优势产业,整合全省资源,设置7个专业展馆,指定一个市州牵头负责、省直部门配合、商务部门一对一联系,组成工作专班,形成合力推动,精益求精布展,得到了国内外客商的广泛好评。

  本届兰洽会突出延链补链招大引强,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三个500强企业”座谈会、浙商(投融资)大会、陇商座谈会,同时举办马来西亚产业对接会、甘肃网货品牌推介暨2022采购商大会等15项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据通报,本届兰洽会期间,共签约合同项目898个、总额5311.13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化工、数据信息等,签约项目数量、金额比上届分别增长28.84%、35.86%(去年签约项目697个、总额3909.24亿元),涨幅超过预期。其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项目占总签约额的38.3%,“三个500强”企业签约项目占总签约额的24.4%。央地合作项目88个,投资额1427.05亿元;签约外资项目4个,合同外资额4004万美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