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化 >> 文化资讯

甘肃省2个集体3名个人荣获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

22-08-09 11:09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国家文物局共同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我省共有2个集体、3名个人喜获殊荣。

  据悉,此次表彰了49个“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77名“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2名“全国文物系统劳动模范”。其中,我省金昌市博物馆、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荣获“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称号,陈国科(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研究馆员)、裴强强(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所副所长、研究馆员)、张自娟(甘肃省白银市博物馆馆长、副研究馆员)三人获得“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既有“大党史”也有“小党史”,同时兼具“八办特色”。与兰州市公交集团联合搭建了党史学习教育新平台“8路红色专线”,打通党史知识普及群众“最后一公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开展宣讲活动2000余场。制作《红色女兵王定国》等课件,开展“七进”宣教工作。牵头编创的《南滩街54号》《红色驿站》等沉浸式剧作,发挥了特殊的教育功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