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为您服务

天气炎热如何科学佩戴口罩

22-08-09 11:19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一、普通公众,这些场合务必佩戴口罩

  1.处于商场、超市、电影院、会场、展馆、机场、码头和酒店公用区域等室内人员密集场所时。

  2.乘坐厢式电梯和飞机、火车、轮船、长途车、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

  3.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公园等室外场所时。

  4.医院就诊、陪护时,接受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登记行程信息等健康检查时。

  5.出现鼻咽不适、咳嗽、打喷嚏和发热等症状时。

  6.在餐厅、食堂处于非进食状态时。

  二、高温天如何选用口罩

  1.在非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可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2.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空间狭小场所,或近距离接触其他人时可使用医用外科口罩或防颗粒物口罩(KN95、N95、FFP2等)。

  三、流汗太多把口罩浸湿了怎么办

  错误做法:图省事继续佩戴湿口罩,或在口罩内垫一层纸巾吸水。

  正确做法:出门时多带几个口罩备用,出现问题及时更换。

  四、口罩太紧勒耳朵怎么办

  购买大小符合脸形的口罩,戴之前可以涂抹一点润肤霜,或在耳根、鼻梁处垫一些棉花纱布,也可以购买一些防勒耳的小工具。

  五、口罩戴太久导致呼吸不畅怎么办

  错误做法:将口罩拉于下巴处,露出口鼻。

  正确做法:立即到相对空旷、安全的地方摘掉口罩,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