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本期聚焦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2-08-09 14: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7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出具体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不断深化对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认识,全面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的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发力,运用好反腐败斗争积累的重要经验,统筹推进各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要坚持从源头上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和警示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十四届省委巡视工作,用好“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审议我省《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聚焦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一体考虑婚嫁、生育、养育、教育等工作,全面优化一系列配套支持政策,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实基础和持久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审议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把老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推进老龄工作体系建设,持续改善养老服务,强化权益保障,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