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本期聚焦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22-08-09 14:22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和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 把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的任务来抓,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态度坚决,行动果断,以快制快、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实事求是、精准施策,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进一步增强针对性、规范性和实效性。闭环管理措施要更严密,社区日常防控要更到位,检测监测能力要再提升,重点场所管控要把好关,压实责任、担当作为,以更加果断彻底的行动阻断疫情传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加强政法机关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工作实效上,确保政法队伍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指挥。要紧盯风险隐患,增强风险预判和化解能力,妥善处置各类风险挑战。要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推进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确保政法队伍始终作风硬朗、纪律严明、正气充盈。要针对我省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方面的短板弱项,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健全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让执法司法更公正、更高效、更权威。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找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进一步建立健全法律监督相关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是实施强县域行动的有效牵引和有力抓手。要立足自身实际,把握功能定位,统筹做好规划引领、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民生保障、城乡融合等工作,不断提升县城发展质量和县域发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