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山丹县 “四字”谋篇 发挥考核“助推器”作用

22-10-09 09:2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来,山丹县紧盯“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考核推进”的工作思路,健全完善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考核“助推器”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以“实”谋篇,增强考核实效性。强化考核责任,对标指标任务,采取“考核单位总结汇报、考核组据实通报、主管领导点评引领”的方式,发现问题短板面对面开处方,做到领导责任、单位责任、解决时限、奖惩标准“四明确”,切实增强考核工作的实效性。

  以“广”谋篇,提升考核客观性。拓宽考核渠道,注重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掌握干部的现实表现。在考核环节采用“随机选、现场看、大众评”的方法,对全县领导干部、公职人员进行广泛且有效的测评,不断提升考核结果的客观性和可信度。

  以“严”谋篇,保障考核公平性。严格落实季度、半年、全年督查考核制度,及时通报考核结果和排名。对考核排名末位、指标推进不力的,约谈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督促其查找问题、研究整改,坚决杜绝“临时抱佛脚,考核也优秀”的情况,保障了考核工作的公平性。

  以“用”谋篇,树立考核的激励导向。紧密结合全县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以综合考核结果为标尺,对品德优秀、踏实肯干、成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任用,牢固树立一线选人用人导向。以考核工作为“引导棒”,树立“以发展论优劣、凭实绩用干部、靠德才定位子”的用人导向,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引导作用。(赵玉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