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尹弘在兰州市临夏州调研冬季保供及疫情防控工作

22-11-05 09:1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11月3日在兰州市、临夏州调研冬季保供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不能因为疫情影响正常冬季保供,用心用情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不断巩固防控成果,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在华能兰州西固热电公司,尹弘实地调研企业运行及保障兰州市冬季供暖情况。他指出,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群众生活和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科学调度,加强末端压力和温度监测,提高供热质量。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畅通群众沟通渠道,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树牢安全意识,严格落实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日常巡查,确保供热安全稳定运行。

  一段时间以来,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目前临夏州疫情防控局面平稳可控,外来输入病例落地即能发现、全程闭环管理,发现新增病例均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尹弘先后来到临夏县乌玛高速双城疫情防控卡口、临夏县公安局、临夏市集中隔离点,实地检查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外防输入、隔离点管理运行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尹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之以恒“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前移防控关口,充实人员力量,做好充足准备,管好进出通道,切实做到“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风险。要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做好服务保障,让隔离人员安心放心、平稳安全解除隔离。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化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让防控更加科学高效。要夯实基层基础,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人人尽责、人人尽力,筑牢群防群治、群防群控坚固防线,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尹弘强调,要高度关注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冲击,积极主动摸排掌握群众现实困难,落实各项保障政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尽最大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服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要保持乐观,又要务实高效,不折不扣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注重方式方法,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朱天舒、李沛兴参加兰州市调研。(记者李欣瑶 高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