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本期聚焦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2-12-19 10:50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12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经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就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为推动明年国家经济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也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全面、客观、动态地研判和审视经济,在应对策略和措施上做好扎实准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合理制定目标,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深化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以“一核三带”和“四强”行动为牵引,突出构建产业体系、建设重大项目、实施创新驱动、挖掘市场需求、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保障就业增收等关键领域,引导各地各部门聚焦发力、抓实见效。要把国家导向、省情特点、市场变化、企业诉求等充分结合起来,研究提出一揽子同问题对症、能有效引导预期、对发展真正起到引领推动作用的经济政策和发展措施。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逐级健全完善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机制,真抓实干、拼搏奋斗,真正做到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加强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及时发现和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为重点,加大力度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查处各种顶风违纪行为,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面向党外人士的宣传宣讲工作,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调动党外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任务谋良策、出实招,更高水平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全面、更系统、更具体地明确我省贯彻落实的路线图和任务书。要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密切关注经济金融领域风险,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体系、主体责任体系、监督责任体系、宣传培训体系、应急救援体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用情用力解决好民生问题,关注城乡居民就业,做好稳价保供工作,加强煤电油气供应保障,落实好困难群体补助政策,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