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政策顾问

甘肃省鼓励退休科技人员服务企业

23-02-04 18:18 来源: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进一步发挥退休科技人员作用,省科技厅日前出台《关于鼓励退休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的若干措施》,通过搭建服务对接平台,助力企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措施,鼓励退休科技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入企服务,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若干措施》支持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退休科技人员加入甘肃省科技专家库,根据需要聘请入库退休科技人员参与各类科技规划和科技政策制订、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科技评估、科学普及等科技工作。

  《若干措施》支持符合要求的退休科技人员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企业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与实施。鼓励退休科技人员围绕我省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技术需求,针对企业发展存在的难题,为企业提供咨询建议。鼓励退休科技人员积极参与企业技术攻关,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的技术问题。引导企业采取专项活动聘请、项目聘请、短期聘请等多种形式,返聘或外聘退休科技人员参与企业科技创新。

  《若干措施》明确,要强化服务保障,择优支持退休科技人员到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活动。鼓励各类技术研发机构为退休科技人员服务企业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借阅图书资料,使用科研仪器设备。引导有需求的企业为退休科技人员开展服务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加大对优秀退休科技人员和创新团队的宣传报道,营造退休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