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政策顾问

今年起甘肃省实施失业保险省级统筹

23-02-04 18:22 来源:甘肃省委《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据省人社厅消息,我省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制度从2023年1月1日起开始试运行,2023年7月1日正式实施。

  经省政府同意,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联合印发《甘肃省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方案》。方案实施后,将结束我省多年来实行的省级调剂金制度下的市州级统筹制度,建立以失业保险政策全省统一为核心,以基金省级统收统支为基础、以基金预算管理为约束、以经办服务管理和信息系统为依托、以基金监督为保障的省级统筹新制度。

  实施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将在失业保险政策、基金收支管理、基金预算管理、经办服务管理和集中信息系统等方面实现全省规范和统一。统一失业保险政策,规范失业保险标准,实现参保范围、参保对象、缴费政策、待遇标准确定办法及转移接续政策的全省统一。统一基金收支管理,实行全省失业保险基金省级集中统一管理,“收支两条线”全额缴拨。统一集中信息系统,使用全省统一的失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数据资源省级集中管理、实现跨层级、跨部门的数据共享和业务互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