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任振鹤在酒泉市调研

23-02-03 19:2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2月1日至2日在酒泉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八个着力”作为引领甘肃发展的总纲领,在新起点上扛起新使命新责任、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八个着力”在新的发展中更显生机,在忠实践行“八个着力”、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在酒泉市肃北县,任振鹤走进乡镇详细了解城镇规划、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情况,深入煤炭和新能源企业调研能源保供、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前往马鬃山口岸慰问驻防官兵、实地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他指出,2013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作出“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为甘肃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留下了长远性的、全局性的擘画。十年来酒泉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八个着力”正确指引、落地生根的结果,彰显了“八个着力”的高瞻远瞩和实践伟力。迈上新征程,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结合酒泉实际推进“八个着力”深化细化具体化,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跃上新台阶。

  任振鹤强调,要清醒认识发展潜力和困难、优势和劣势,明确定位、扬长避短,用好兴边富民的“金招牌”,做好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的“大文章”,唱好能源资源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特色戏”,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实产业支撑,夯实发展基础,以产兴城、以业聚人,有序开发矿产资源,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安全发展,既要夯实产业基础、民生基础,也要筑牢生态基础、安全基础。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以全产业链思维发展新能源产业,优化环境、集聚要素、强化保障,全力以赴干好“追风逐日”的事业。要发挥比较优势打造开放新格局,着眼西接、东连、南出、北通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以大通道带来大物流、大物流激活大产业。

  调研期间,任振鹤还走访慰问了有关驻甘部队。

  李志勋参加。(记者金鑫 盛学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