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胡昌升在皋兰县调研

23-02-13 16:5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2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兰州市皋兰县调研春耕备耕和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只争朝夕、快马加鞭,跳起摸高、加压奋进,持续强化创新引领,大力培育打造特色产业、活力企业,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动力,为确保全省发展实现开门红、开局稳贡献力量。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胡昌升来到皋兰县供销社农资储备点,详细了解化肥、农膜、种子等农资产品市场供应及价格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充分发挥供销社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的农资农机服务保障,加强供需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要落实落细粮食生产各项扶持政策,做好惠农政策宣传解读和测土配方等农业技术指导推广,完善联农带农利益机制,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多措并举整治撂荒耕地,发挥村级集体组织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作用,通过动员复耕、托管生产、土地流转等方式帮助农民种好地,稳住和扩大种粮面积,打牢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在甘肃泛植制药有限公司,胡昌升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工艺,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要瞄准“专精特新”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柔性引才、研发投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持续加力,增加产品科技含量,增强企业竞争力。要紧盯市场需求,把握行业发展趋势,与时俱进拓展业务领域,专注主业、立足专业、保持精业,不断精细管理、苦练内功,将企业做优做强做大。要牢牢把住安全生产这个命脉命门,建立严格的责任体系,将安全生产责任与岗位利益挂钩,切实增强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行动自觉,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要素服务,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促进项目集聚,培育产业集群,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朱天舒、张伟参加。(记者张富贵 高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