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卷首

笃行不怠 奋楫争先 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23-04-10 14:22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 本刊评论员

  时序更替,再启新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实干唱响新时代的强音,以奋斗谱写新征程的华章,不断把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砥砺政治品格,淬炼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首位要求。必须永远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切实增强凝心铸魂的政治自觉,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必须牢固树立对标对表的政治意识,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必须持续强化贯彻执行的政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纲”和“魂”,不断完善思路举措,一以贯之抓好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甘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锚定奋斗目标,矢志赶超进位。今日之甘肃,加快发展是最紧要的任务,追赶进位是最迫切的愿望。要铆足干劲把该办的事办好,持之以恒抓好生态保护、能源建设、产业振兴、对外开放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要增强冲劲把能做的事做实,依托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围绕做好“五量”文章,千方百计抢时间、提速度、保效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保持闯劲把定下的事干成,对照既定规划和任务清单,想好就办、说了就干、干就干成,加快破解城乡发展不平衡、区域发展不平衡、产业发展不平衡问题,努力推动综合经济实力、科技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发展、基础设施支撑、人民生活品质迈上新台阶。

  践行一心为民,增进群众福祉。群众呼声是第一信号、群众需要是第一选择、群众满意是第一标准。要牢记为民之心,自觉从人民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始终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善谋惠民之策,紧盯就业增收、教育医疗、住房出行、养老育幼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逐条逐项研究破解之道,一事一策谋求改进良方,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多行为民之举,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大事,做好群众切身有感的小事,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以实打实的民生福祉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认可、点赞。

  永葆实干姿态,凝聚奋进力量。聚众智之光以成其明,集众才之能以成其兴。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苦干实干的时代要求,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克难而胜,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躬身为民的责任感,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确保说一件干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用一股子干劲、拼劲、闯劲,打开一片工作新天地,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甘肃发展的道路十分广阔、前景无比光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扣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立非常之志、谋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用非常之招,笃行不怠、奋楫争先,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