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陇政要闻

2023年1月陇政要闻

23-04-10 14:3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 1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宣传思想文化等工作。

  ★ 1月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开展集中研讨交流,进行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 1月9日,甘肃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2022年《甘肃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 1月10日上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

  ★ 1月11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宣传思想工作。

  ★ 1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政法、统战等工作。

  ★ 1月11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省长、省安委会主任任振鹤讲话强调,切实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1月11日,中共甘肃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换届人事安排,向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通报情况,听取意见。

  ★ 1月13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 1月13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 1月13日上午,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座谈会在兰州理工大学召开。会上,部分在兰高校主要领导和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

  ★ 1月17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并讲话强调,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陇原父老乡亲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新春佳节。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任务。

  ★ 1月18日,全省民委主任会议暨省民委委员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 1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审议《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督查、领导班子建设等工作。

  ★ 1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对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紧握富民兴陇的“接力棒”当好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努力交出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优异答卷。

  ★ 1月28日下午,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强调,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

  ★ 1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通知》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甘肃省“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方案》。

  ★ 1月29日上午,2023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任务安排建议,省委、省政府与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全会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使命任务忠诚履职尽责,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工作报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