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胡昌升在兰州新区调研

23-05-19 09:1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5月18日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和模式,顺应发展趋势和群众期待,用好政策机遇,把准功能定位,树立紧凑、集约、低碳、创新城市的理念,科学精准规划,进一步拓展兰州城市发展空间,高标准推进兰州新区建设,不断提升发展能级和综合实力。

  在调研兰州市城市空间拓展规划时,胡昌升强调,城市规划建设是“强省会”的重要引擎。要站位全省发展大局,立足城市自身基础,瞄准未来发展需求,树立系统前瞻思维,坚持以人为本,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为刚性约束,注重“战略留白”,精心做好总体规划,着眼宜居宜业宜游,科学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形成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城市格局。要探索可行性路径,加强多方案比选论证,选择最优建设模式,坚持先易后难原则,盘活各类资源,统筹推进城市管廊、交通道路、城市生态等规划建设,稳步推动新老城区贯通连接和错位发展。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水、能源等有限资源,强化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以提高城市空间品质文化品位为目标,强化历史文化传承创新,融文化与城市建设于一体。要加强地区、部门间的统筹协调、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取得积极进展。

  在兰州新区西岔园区新康村,胡昌升强调,要统筹好规划、建设和管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为产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要优化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持续壮大发展新动能。要充分发挥新区产业吸纳劳动力的优势,加强群众技能培训,通过扩大就业不断提高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要用足用好政策,创新思路举措,大力发展富民产业,让搬迁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在兰州新区科教园区及公共实训中心,胡昌升调研了科教园区规划建设、产教融合、职业技能培训情况。他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发展需要,瞄准产业方向,建设一批特色优势学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提升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园区一体化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园区空间规划和功能布局,建设教育教学、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等服务设施,为师生创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加强职业学校师资队伍和实训基础建设,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朱天舒、张伟参加。(记者张富贵 孟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