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视野

干部这“三种状态”要不得

23-09-12 15:4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学习时报》日前刊登徐文秀的文章说,最近调研,听到一种反映,说现在有些干部尤其是一些年轻干部,有的是大象屁股推不动,被动应付、消极作为;有的是猴子屁股坐不住,心浮气躁、急不可待;还有的是老虎屁股摸不得,骄娇二气太重。这三种状态和现象值得警醒,更需要提个醒,敲打敲打。

  现实中有的干部似乎像大象一样,慢腾腾、晃悠悠,缺少朝气与活力,无所用心、暮气沉沉。当前各项事业处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口,如果没有一股拼搏进取、披荆斩棘的劲头,没有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状态,时机就会错过,“窗口期”就会溜走。

  有些干部则像猴子一样心浮气躁、急功近利。他们中有的整天盘算着自己的升迁之路,有的干什么都急不可待,沉不住气,做虚功、玩虚招、冒虚火,一味凑热闹、赶热门。只争朝夕不是只看朝夕,争先恐后不是盲目赶路。这就需要学会按客观规律办事,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来。

  还有些领导干部特别是走得顺风顺水或春风得意的年轻干部,自我感觉好,骄傲自满,像老虎屁股一样摸不得,一摸就生气,就闹意见、发脾气、耍情绪。对待批评得有好的心态,要有闻过则喜的雅量,有红脸冒汗的肚量,有乐于“挨批评”的海量。

  (选自《学习时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