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政策顾问

明年起甘肃省所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将通过社保卡发放

2023-11-09 14:3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省财政厅不断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管理,积极构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系统,要求2024年起各市县对所有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全部通过社保卡发放,促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安全规范发放,真正让“一卡通”成为群众的“方便卡”“明白卡”“幸福卡”。

  针对部分群众惠民惠农“一卡通”遗失补办不及时、补贴资金没有精准到人以及“一人多卡”“一户多卡”等问题,省财政厅及时督促市县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项提出整改措施。今年,“一卡通”问题专项整治自查复查和“回头看”发现问题274个、涉及资金26774.12万元已全部整改到位。

  同时,省财政厅会同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等15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将社保卡作为“一卡通”唯一卡,推行以社保卡为载体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实现了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张清单管理、一个平台发放”的监督管理模式,将所列项目资金全部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系统发放,由县区做好补贴对象评定、调查摸底、公开公示等基础工作,确保不发生超范围发放补贴等不符合政策要求的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