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政策顾问

我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实施

2024-03-08 10:1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为切实解决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上学困难问题,日前,省民政厅印发《甘肃省“福彩圆梦·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项目实施办法》。

  《办法》明确,本项目资助对象是已被认定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身份,年满18周岁后在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中专、大专、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1万元助学金,资助时限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入学就读期间。

  《办法》要求,县级民政部门应当指导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通过家庭巡访等方式主动了解社会散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就学情况,及时为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办理领取助学金的手续,将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助学工程”。民政部门完成受理、确认工作后应通过社会化发放方式,按季度将助学金发放到受助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本人的银行卡。助学金的发放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入学开始到其毕业结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