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民生民事

白银区:“红色物业”绘就基层治理“幸福底色”

2024-03-08 10:12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李维平

  白银市白银区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推动基层党建与社区物业服务有机融合,全力提升社区物业服务质量,让“红色物业”成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绘就基层治理“幸福底色”。

  “便民雨伞”“办事指南”“复印服务”……走进白银区香榭国际小区,门口显著位置上张贴着红色物业便民服务项目。小区内的“红色会客厅”里,健身房、瑜伽室、图书阅览、社区影院等综合性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让业主不用外出也可享受到生活及娱乐服务。为进一步提高“红色物业”服务能力,该小区白银鹏悦物业不断叠加暖心服务,利用节假日举行各类社区活动,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社区氛围。

  “白银鹏悦物业于2022年5月成立党支部,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小区管理上的积极作用,我们建立了以‘黄、橙、白’三色为主的暖心服务队,为居民提供应急安全演练、家电维修、电气安全检查、健康知识讲座和免费义诊等服务,以‘精细化管理、贴心式服务’打造宜居社区,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白银鹏悦物业项目经理徐荣梅说。

  白银区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新模式,成立白银区物业行业党委,对全区101家物业企业排摸建账,通过单独组建、行业联建、区域共建和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14个,选聘党建指导员26人。物业企业统筹开展各项便民服务事项,整合社区水电工、维修工等为辖区居民提供日常维修维护服务,同时,利用节假日开展防范诈骗、关爱空巢老人、免费健康检查、免费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家门口”的温暖和幸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