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要点关注

我省确定林草种苗振兴三年行动目标

2024-03-08 10:1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日前印发《甘肃省林草种苗振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确定了全省林草种苗工作的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

  《方案》提出,到2025年,完成第一次全省林草种质资源普查和收集工作,建成全省林草种质资源信息化管理系统;新建国家和省级林草种质标本馆3处、林木种质资源库13处、草种质资源库(圃)10处,林草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容量达到2.3万份,基本形成国家、省两级和原地、异地、设施保存3种方式相配套的林草种质资源保存体系。

  优化林木种苗生产基地布局和树种结构,全省布局18处灌木树种、乡土树种采种基地,在22个国有林场开展种苗示范基地建设,扶持培育5个育苗龙头企业。全省主要造林树种良种使用率从69%提升到75%。乡土草种生产能力全面提升,全省乡土草种田建植面积超过5万亩,草种自给率从20%提高到40%以上。

  全面保障三北工程种苗供应。加强耐旱、耐盐碱、耐瘠薄的乡土林草品种的选育推广,布局建设16处适生性好、抗逆性强的灌木树种、乡土树种采种基地,在18个国有林场开展种苗基地示范建设,培育3-4个育苗龙头企业;建成抗旱、抗盐碱、抗风沙乡土草种繁育基地2.5万亩以上,全面提升三北地区种苗生产供应能力,充分保障三北工程种苗供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