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生态长廊

我省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经验获全国推广

2024-03-08 10:1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在近30种示范模式中,我们总结提炼出松栎混交林结构化经营等4种效果最好的森林可持续经营模式,有力提升了森林质量,保持了森林生态系统健康稳定。”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上,甘肃省小陇山林业保护中心作经验交流。

  甘肃省现有林地1.19亿亩,占国土面积的18.7%,森林覆盖率11.33%,是典型的缺林少绿省份。2023年2月,国家林草局印发《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实施方案》,我省9个单位被纳入全国试点范围,实施森林经营面积8.5万亩,以试点示范引领各地精准提升森林质量、调整林分结构、创新管理机制,建设一批示范模式林,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森林可持续经营样板。

  目前,全省9个试点单位共探索形成近20种森林经营模式,其中5种模式已通过国家林草局发布,分别是小陇山林区松栎混交林结构化经营模式、日本落叶松人工林随机化转化经营模式、天然阔叶次生林林药复合经营模式、栎类阔叶混交林结构化经营模式、平凉市人工华北落叶松目标树全林经营模式,建成不同区域、类型、功能的示范林7649亩,为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提供了“甘肃样板”。(刘江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