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庄浪县“三个结合”推进干部教育培训质效双升

2024-03-18 09:1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庄浪县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聚焦“三个结合”,不断推动干部教育培训质效双升。

  立足事业发展要求,促进理论学习与推动发展相结合。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先后举办6期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轮训班,对全县1500名科级干部实现轮训全覆盖,举办“紫荆大讲堂”8期,专题读书班22期,对党务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基层治理等实施精准培训,努力提高干部推动落实、善谋发展的能力和本领。

  聚焦干部发展诉求,推动县内培训与县外学习相结合。全面征集干部个人能力短板和需求,开办乡村振兴、人才支撑、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5期,培训1000人次,利用南开大学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举办党政干部、专技人才技能提升培训班10期,培训400人次,切实提升干部能力素养和水平。

  立足培训管理需求,加快建强机制与搭建平台相结合。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干部教育培训办班管理的通知》等,积极搭建“领导带头领学+专家辅导讲学+学员交流互学”平台,组织3名县级领导为26个部门负责同志专题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南开大学专家教授开展培训2期,培训200人次。(柳永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