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张家川县理顺体制机制严防机关党建“灯下黑”

18-05-16 11:45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去年以来,张家川县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建强工作队伍,强化责任落实,有效解决了机关党建体制机制不顺畅、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一是深化机关党建体制改革。坚持改革思维和法治思维谋划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对县直部门党组进行了摸底清理规范。县直机关工委对所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进一步撤销规范,理顺了工作机制。率先成立县教工委、卫计工委,专抓中小学校、卫生系统党建工作。

  二是选好育好党建工作力量。把教育培训作为提高机关党务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在实现了135个机关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党务干部集中培训“两个全覆盖”的基础上,择优选派90名党务干部到复旦大学、北方民族大学深造,培养了一支政治坚定、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机关党务工作者队伍。

  三是强化考核督查问责问效。建立“年初立责、督查问责、述职述责、考核考责”的责任落实机制,全面实行“一督查二警告三通报四问责”跟踪问效机制,并以“党员固定活动日”的规范开展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党建制度。(马聪)

  2018年第3期

精彩推荐

  • 甘肃华羚集团爱心助力教育事业 甘肃华羚集团爱心助力教育事业
  • 【2018兰马】宝宝在爸爸怀中“躺赢”马拉松 【2018兰马】宝宝在爸爸怀中“躺赢”马拉松
  • 白银景泰再现一处地质奇观 白银景泰再现一处地质奇观
  • 2018中国攀岩联赛(兰州安宁)邀请函 2018中国攀岩联赛(兰州安宁)邀请函
  • 【脱贫路上的故事】小崔和乡亲们一起酿造的甜蜜日子 【脱贫路上的故事】小崔和乡亲们一起酿造的甜蜜日子
  • 兰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图) 兰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图)
  • 甘肃省启动农村贫困人口13种大病救治工作 甘肃省启动农村贫困人口13种大病救治工作
  • 兰州西固万人游古镇千人品“牛宴” 兰州西固万人游古镇千人品“牛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