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党史博览

抗战期间:共产党领导的军队究竟歼敌多少

18-05-16 15:27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谢婷(实习)

  从1941年到1945年上半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八路军、新四军顽强地战胜了日军的残酷“扫荡”,愈战愈强。到抗战胜利前,八路军已发展到近100万人。绝境逢生的新四军,在皖南烈士的鲜血中重新站立起来,至1947年1月新四军番号取消,新四军已发展到31万多人。

  八路军、新四军的壮大,对敌伪势力起到了极大的震慑和打击作用。八路军和人民群众在残酷的战争实践中,血肉相连,生死与共,建立了牢固的抗日根据地。

  1945年,八路军参谋长叶剑英向前来采访的新闻记者公布了八路军的战果:作战次数99847次,毙伤日军401648人、伪军312282人,合计713930人。俘虏日军5096人、伪军402112人,合计407208人。八路军牺牲40万人,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成为牺牲官兵中职务最高的将领。

  2017年第9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