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经济扫描

西北首条电熔镁砂生产线在金塔县建成投产

18-05-16 15:4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谢婷(实习)

  总投资达3亿元的春隆矿业5万吨电熔镁砂项目日前在金塔县正式建成投产。该项目填补了金塔县电熔镁砂生产的空白,也成为西北首条电熔镁砂生产线。据介绍,该项目是我国首条采用低品位菱镁矿产品生产电熔镁砂工艺的项目,也是西北地区首家电熔镁砂及耐火材料加工企业。目前电熔镁砂市场前景一路看好,春隆矿业公司已经和重点企业签订了长期的供货协议。该项目利用金塔县丰富的低品位菱镁矿为原料,经过浮选、轻烧、重烧、电熔等工艺,生产轻烧镁、重烧镁和结晶高纯镁砂产品,项目达产达标后,预计年产值可以达到两亿元,纳税达到2000万,可吸纳劳动力150人。这一高载能项目的投产不仅推动了金塔县菱镁资源的开发利用,还为就地消纳金塔县光伏发电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作为目前市场需求量较大的耐火材料,电熔镁砂是钢铁、水泥、玻璃、有色金属冶炼等不可缺少的重要耐火材料。

  2017年第9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