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酒泉市开展“三评一理”活动 抓实党员民主评议

18-05-16 15:4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赵惠(实习)

  去年以来,酒泉市在农村党员中开展了以“党员评议村‘两委’班子、党员评议党员、党员评议干部,理清发展思路”为主要内容的“三评一理”活动。通过“三评一理”,评出了压力,评出了动力,更评出了干劲。

  在党员评议村“两委”班子方面,主要围绕村“两委”班子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健全完善机制等方面进行评议。在党员评议党员方面,主要围绕农村党员学习理论政策、参加“三会一课”、热心服务群众、发扬传统美德、化解矛盾纠纷、遵守法律法规和乡规民约等进行评议。在党员评议干部方面,主要围绕村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落实党的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评议。乡镇党委对评议结果为差、不满意、不合格的村“两委”班子及党员、干部,上级党组织要进行约谈。“三评一理”工作的开展,使村“两委”班子及党员、干部进一步理清了整改措施和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黄俊基 )

  2017年第5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