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经济政策导读

工商总局:打击传销针对两个重点

18-05-16 15:4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谢婷(实习)

  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截至今年6月,全国已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了“无传销城市”认定工作。当前,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针对两个重点开展打击:一是打着“创业、就业”的幌子,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的传销活动,二是带有金融诈骗性质的网络传销活动。打击传销力求做到“三主一配合”:一是要加强网络监测,努力成为传销情报、信息搜集的主渠道。二是当传销还处于宣传策划期的时候,就要适时干预,打好抓早打小的主动仗。三是要成为传销违法行为联防联控的主推手,主动推动建立完善政府领导下的多部门齐抓共管联防联控机制。一配合就是对构成犯罪的传销行为,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并做好配合支持工作。

  2017年第9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