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临泽县强化保障 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升级版”

18-05-16 15:31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赵惠(实习)

  临泽县非公企业党工委按照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突出责任、队伍、经费、阵地四类保障,努力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升级版”。

  一是健全责任保障。坚持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纳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整体规划,建立了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非公企业工委、纪检、宣传等部门参加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健全完善县级领导联系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定期督促检查。二是强化队伍保障。加大从非公企业生产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经营管理人员和农民工中发展党员力度,注重培养发展符合条件的企业出资人入党。实施“党员安家工程”。鼓励具备条件的党员企业出资人担任党组织负责人,注重从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管理骨干中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调整充实26名县直机关单位科级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三是加大经费保障。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费列入县级财政预算,按照企业职工年度工资总额的1%纳入企业管理服务费用,实行税前列支。严格落实党费拨返制度,企业党员交纳的党费全额返还企业党组织,用于开展党建活动。四是建强阵地保障。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采取资源整合、企业自筹、上级党组织支持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党员数量较多、条件具备的企业建设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 ( 彭彦 )

  2017年第5期

精彩推荐

  • 甘肃华羚集团爱心助力教育事业 甘肃华羚集团爱心助力教育事业
  • 【2018兰马】宝宝在爸爸怀中“躺赢”马拉松 【2018兰马】宝宝在爸爸怀中“躺赢”马拉松
  • 白银景泰再现一处地质奇观 白银景泰再现一处地质奇观
  • 2018中国攀岩联赛(兰州安宁)邀请函 2018中国攀岩联赛(兰州安宁)邀请函
  • 【脱贫路上的故事】小崔和乡亲们一起酿造的甜蜜日子 【脱贫路上的故事】小崔和乡亲们一起酿造的甜蜜日子
  • 兰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图) 兰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图)
  • 甘肃省启动农村贫困人口13种大病救治工作 甘肃省启动农村贫困人口13种大病救治工作
  • 兰州西固万人游古镇千人品“牛宴” 兰州西固万人游古镇千人品“牛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