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经验交流

“线上”“线下”相互联动 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宁县“7+1”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18-08-03 11:2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按照省、市委《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宁县积极组织全县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开展“7+1”项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加强党员干部党史教育和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7项线下活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建党务知识竞赛。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所属党支部以“学习党建党务知识,增强管党治党本领”为主题,组织举办迎“七一”知识竞赛,以赛带学、以学促用,使党员干部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优秀党课讲稿评选活动。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结合6月份“固定党日”活动,指导所属党支部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从严治党作表率”为主题,紧密联系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集中讲授一次高质量的党课。以党(工)委为单位,择优推荐党课讲稿3~5篇报送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负责组织有关专家,按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或副书记)、县委党校理论教员、普通党员干部五个类型分别评奖。

  “砥砺奋进话变革,筑梦前行开新篇”主题征文活动。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围绕征文主题,组织党员干部以朴实真挚的语言,或围绕自己的亲身经历、亲身感受,畅谈在成长历程中与党组织有关的让人难忘、催人奋进的事情;或围绕学习身边具有突出贡献或感人事迹的优秀共产党员,谈自己的学习体会、收获感悟及对自身成长的帮助启示;或围绕党建时政热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内容,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谈看法、讲感受、提建议,抒发表达在党爱党的忠心、为党护党的真心、忧党兴党的决心。

  “践行先锋标准,岗位建功立业”主题演讲比赛。各级党组织围绕演讲主题,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用鲜活真实的事例和充满激情的演讲,从不同角度诠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展示各领域党员干部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引导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初赛以党(工)委为单位组织进行,复赛、决赛全县统一组织进行。

  爱国电影展播活动。以“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红色历程”为主题,精选一批反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红色影片和展示甘肃发展变化的本土影片,通过集中展映,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中汲取营养剂、增加正能量。

  党章党史党情“五进”宣讲活动。组建专门宣讲团,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以“学党章、读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介绍历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宣讲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伟大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与党一条心、永远跟党走。

  集中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后,县委组织部对建档立卡党员贫困户、生活困难党员、离退休老干部进行集中走访慰问,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1项线上活动

  依托“宁县党建”微信公众号开展“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网络在线有奖党务知识竞赛,充分发挥新型传播载体的优势,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激励全县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坚定自觉地把中央及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8年第7期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科技助力护林员    酒泉塘墩湖红柳年年红(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科技助力护林员 酒泉塘墩湖红柳年年红(组图)
  • 天路穿越当金山(图) 天路穿越当金山(图)
  • 【人物在陇原】手底绘乾坤 瞬间凝永恒(图) 【人物在陇原】手底绘乾坤 瞬间凝永恒(图)
  •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陇原环保世纪行|酒泉肃北查封盐池湾保护区5家采矿企业(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酒泉肃北查封盐池湾保护区5家采矿企业(组图)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