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企业天地

党旗红 企业兴——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党建工作亮点

18-09-03 16:44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施工现场在哪里,党旗就飘在哪里;工作重心在哪里,党员先锋队就冲向哪里。今年以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红色引擎”为动力,开创了企业发展新局面。党建强,则发展强;党旗红,则企业兴。

  组织生活“活”起来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坚强堡垒。“通过开展组织生活,党员的组织意识明显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愈发凸显。只有每个党员牢固树立起‘党建就是生产力’的理念,企业才能发展得更好、走得更远。”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生琳对党建促发展有着深刻认识,“组织生活要标准化,但形式要丰富多彩、内容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

  基于此,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以“五个一”(“一思”共享学习感悟,“一讲”点亮党员形象,“一谏”提升工作绩效,“一评”结对共建互助,“一研”形成典型经验)为切入点,创新党组织生活,重点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平台,引入“内外宣讲+微信互动+片区联动+支部互助+公司推广”的模式,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示范”的组织生活名片,激发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促进生产经营工作及管理水平提升。

  渭源县公司党总支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听党课等过程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微信群、即时通讯群等对学习内容展开讨论、交流学习体会、撰写学习感言,征集党员感言53条;通过“一谏”活动发放调查问卷、以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走访的形式,征集合理化建议5条。其中3条被采纳应用,使员工的合理诉求能及时办理、工作建议能及时实施,提高了工作效率。

  输电运检室党支部在“做好先行官架起连心桥”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在输电运检、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开展大讨论,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党员干部“动”起来

  旗帜引领方向,方向决定道路。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以安全、生产、经营等为主要任务,深入实施党建领航,全面推行“党建+X”工作模式,促进党建与企业中心工作深入融合,双推进、同提高,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党建+安全——“三责攻坚”助推安全局面稳定。今年5月以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在各党(总)支部中展开“输变配电设备标识、警示牌不全整治工作我争先”活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督责攻坚、党员设备维护担责攻坚、党员工作管控尽责攻坚“三责攻坚”,将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全过程、各环节,助推安全生产局面稳定。

  今年上半年,党员干部共解读安全形势、制度和相关工作要求102次,建立责任区126个,查找解决各类问题143项,整治设备隐患767个,完成2.13万块10千伏杆号牌的悬挂和3.03万基0.4千伏杆号牌的喷绘。

  党建+服务——“共产党员服务队”架通连心桥。以“党员连心卡”为载体,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截至目前,共为广大客户发放20余万张“党员连心卡”,倾力帮助客户解决日常照明、农灌用电、发展养殖等生产生活中的各类困难。“共产党员服务队”走上街头,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广大客户用电疑难、帮助客户掌握节约用电方法。

  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孟湾社村民马进喜接到“党员连心卡”时感慨地说道:“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就在老百姓的身边,跟群众连着心,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好和善,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党建+管理——“精益管理竞赛”确保进位争先。面对基础工作不扎实、重点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该公司党委将担子压在肩上、责任扛在肩上,以“指标进位、排位晋级、实干出彩”为目标,深化“党员干部做表率、履职担责争标杆”精益管理专项活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就是一个方向。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主动作为,带头垂范,营造了“人有我优、人无我有、提质增效、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出成果、创经验、树典型”的初步目标。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同业对标排名全省第5居于B段,获得国网后勤业务技能大赛甘肃公司第一名。

  2018年第8期

精彩推荐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 2018年暑运8月31日结束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 62天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2018年暑运8月31日结束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 62天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
  • 兰州市北环路今晨恢复双向通行(图) 兰州市北环路今晨恢复双向通行(图)
  •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举行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举行
  •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透视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透视
  •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为主力军建设的朱中铁路中川北站至红柳川段30日顺利实现试通车
  •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吉狄马加出席并向获奖作者颁奖(图) 第三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吉狄马加出席并向获奖作者颁奖(图)
  • 甘南玛曲县宁玛寺大藏经转经筒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甘南玛曲县宁玛寺大藏经转经筒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