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经济扫描

金塔做大品牌发“羊财”(4则)

19-06-03 17:1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去年我省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727.43亿元  完成投资总量居全国第13位

  2018年,我省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727.43亿元,完成投资总量居全国第13位。去年,全省交通系统加强交通建设项目调度督查,全力督促重大项目加快建设。21个收费公路PPP项目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9个公路项目PPP合同正式签署。彭大、敦当、张扁、武九高速全线开工。全年建成高速及一级公路372公里,新改建普通国省干线及旅游公路1226公里,兰州南绕城、金昌至永昌、甘谷至武山、平山湖至甘州等一批高速和一级公路建成通车,马鬃山口岸公路全线贯通。北山至仙米寺高速公路民勤至武威段建成,民勤县实现通高速目标。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4.32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242公里,二级及以上公路1.4万公里。加快运输场站建设,天水高铁综合交通枢纽东、中区投入运营,兰州新区综合客运枢纽主体完工,建成张掖西站综合客运枢纽以及2个县级客运站、21个乡镇客运站、26个快递产业园区,自驾游营地达到25个。完成敦煌机场扩建工程。陇南成县机场建成通航,全省运营民航机场达到9个。

  去年,全省建成“五位一体”乡镇交通综合服务中心21个。新改建农村公路10835公里,新增通客车建制村606个,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8.3%。乡镇快递服务覆盖率达到91%,新增直接通邮建制村164个,建制村直接通邮率达到98.6%,13个市州实现建制村直接通邮,农村物流节点覆盖率稳步提升。(严存义)

  我省一项目获全国“十大地质找矿成果”奖

  近日,中国地质学会发文公布2018年度“双十”获奖项目。由甘肃省有色地勘局天水矿产勘查院、金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完成的“甘肃省徽县郭家沟矿区特大型铅锌矿勘查”项目荣获2018年度“十大地质找矿成果”奖。

  徽县郭家沟铅锌矿经过多年的系统勘查,2018年经省国土资源厅评审验收,探明铅、锌储量近280万吨,规模等级为特大型,是我省铅锌矿找矿史上20年来的重大成果,也是地质勘查“攻深找盲”取得的重大突破,矿床的发现为寻找隐伏矿床提供了很好的指导经验。

  中国地质学会年度“十大地质科技进展、十大地质找矿成果”自2007年开始,是我国地学领域的重大奖项。“甘肃省徽县郭家沟矿区特大型铅锌矿勘查”项目是我省第5个获得此奖项的找矿成果之一。(祁玉洁)

  金塔做大品牌发“羊财”

  近年来,金塔县创新发展肉羊产业,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的发展路子,肉羊饲养量逐年攀升。金塔县充分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农畜产品形成自己的地域品牌,肉羊也荣获了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同时,投资280多万元新建了畜产品电商中心,开拓了多种经营模式,解决了畜产品流通体系单一等问题选准增收产业,群众致富才有希望。同时,该县通过政策扶持、市场驱动、科技推动、品牌创建,龙头带动等措施,促进了肉羊产业长足发展,全县肉羊饲养量达200万只。肉羊产业的良性发展,也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撑,该县还通过胚胎移植、腹腔镜人工授精、冻精授配等技术,大力推广肉羊优良品种,全县肉羊良种覆盖率达到了80%。(曹福俊)

  高台县大力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

  积极助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近年来,高台县把农民工技能大培训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积极整合资源,推动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围绕全市10万农民工技能大培训目标任务,将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技能人才创业工程、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工程等重点人才工程培训任务有机整合,制定系统的培训方案,细化分解培训任务。组织有关部门和镇村干部对全县农村劳动力和企业员工的培训需求、县内企业的用工需求进行全面摸底,建立调查台账,为实现精准培训奠定基础。把培训与就业紧密结合,积极开展企业订单培训、职业机构委托培训、特色产业基地定点培训、生产车间实地培训,提高培训质量。建立进展情况台账,实行培训情况月报制度,及时掌握全县培训进度。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培训191期次,培训农村劳动力7543人。采取“1+8”模式分级建设县镇两级农村劳动力市场。开发建立全县用工求职即时交流平台,共为220家企业发布用工信息1820条,提供就业岗位629个,成功帮助150家企业和425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张莉)

  2019年第5期

精彩推荐

  • 戈壁滩上练硬功——甘肃酒泉消防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组图) 戈壁滩上练硬功——甘肃酒泉消防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组图)
  • 2019兰州市惠民演出《奇妙的和谐》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图) 2019兰州市惠民演出《奇妙的和谐》交响音乐会成功举办(图)
  • 喜讯!甘肃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两个奖项、一项入围决赛 喜讯!甘肃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两个奖项、一项入围决赛
  • 白银:铜城“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启动(图) 白银:铜城“爱心送考”活动再次启动(图)
  • 甘肃省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成立 甘肃省天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挂牌成立
  • 赵卫东主持召开天水市脱贫攻坚县区分管领导专题会议 赵卫东主持召开天水市脱贫攻坚县区分管领导专题会议
  • 天水市公安局部署伏羲文化旅游节安保工作 天水市公安局部署伏羲文化旅游节安保工作
  •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盛装启幕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盛装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