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经济 >> 经济扫描

我省农机合作社达到2445个(5则)

19-08-02 18:18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我省农机合作社达到2445个

  我省通过政策倾斜、规范引导、财政扶持等措施,积极培育壮大农机合作社等服务主体,落实省市县财政扶持资金4065万元,扶持农机合作社390个,农机合作社总数达到2445个,比2017年增长32.7%。

  今年,我省将继续做好“一乡一农机合作社”建设试点、农机合作社装备提升、农机合作社示范社创建、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规范化建设与功能拓展示范创建等工作。我省将在临夏、庆阳、白银、武威等4个市州16个县区开展“一乡一农机合作社”建设试点,扶持发展农机合作社189个,并在14个市州的51个县市区开展农机合作社装备提升行动,扶持农机合作社170个。

  另外,我省还将在东乡、通渭、临洮、张家川、榆中、礼县等10县区,以特色产业经营主体为依托,以“主管部门+实施主体+示范点”为模式,开展“牛、羊、果、薯、菜、药”六大特色产业农机配套抓点示范,着力解决特色产业农机装备配套短板问题,推进特色产业机械化发展,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培育富民产业和助推精准扶贫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薛砚)

  玉门市“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助力企业优质发展,近日,玉门市委、市政府印发《玉门市2019年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由25名县级干部、 25个市直部门和园区包抓全市79个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涵盖非能源工业、新能源、农产品加工和商贸流通等经济发展重点领域,找准企业发展主要困难,明确年度包抓工作目标,重点从财政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盘活存量资源、突出创新驱动、提高服务效能等5个方面采取“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措施,全面帮扶企业优质健康发展,进而推动全市经济持续高效发展。

  为加强重点部门“一企一策”帮扶企业力量,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玉门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抽调24名科级干部组成玉门市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帮扶工作组,分为6个小组全脱产入驻3个工业园区和3个重点部门,体现市委、市政府对“一企一策”精准帮扶的高度重视,以及切实解决企业困难,推动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李娟)

  康县获评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百强县

  日前,2018年度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名单正式出炉,康县荣登上榜。据悉,此次评选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办,全国共有2364个县(市、区)组织进行了评价基础数据填报和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其中有效样本2094个。评审专家从发展环境、基础支撑、信息消费、生产信息化、经营信息化、乡村治理信息化、服务信息化等7个维度进行综合测算分析,并适当考虑地区发展差异,共确定出100个县(市、区)为2018年度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温正平)

  华池县电子商务架起农民致富新桥梁

  近年来,华池县坚持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和增收致富的新举措,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建立健全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拓展全县农特产品网络销售渠道,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网上销售特色农产品,让农村电商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径。目前,华池县共建成15个乡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96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其中贫困村56个,深度贫困户14个,完成代购139.9万元,代销44.7万元,带动农户种植荞麦、红小豆、绿小豆、小米、玉米等农特产品近2万亩。(左红霞)

  会宁县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开工建设

  近日,会宁10.2兆瓦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及农光互补项目在会宁县郭城驿镇红堡子村开工建设。会宁县10.2兆瓦光伏扶贫村级电站是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项目总投资6630万元,建设村级电站34座,每座300千瓦,并采用“农光互补”模式,建设塑料大棚约400座。项目建成后产生的收益可带动34个贫困村发展村集体经济,2040户贫困户实现增收,并持续获益20年。

  会宁县10.2兆瓦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及农光互补项目的实施,将对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整县脱贫起到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会宁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常琦彪)

精彩推荐

  •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图解|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书记林铎强调“四个要”!
  •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精彩可以重温!”8月2日“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录播(图)
  •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金兰之约”兰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兰举办(图)
  •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第十一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开幕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兰州解放70周年主题邮展在兰州举行(组图)
  •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战鼓擂响 剑拔弩张 ——临夏州射弩队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临夏州康乐县举办庆“八一”军民鱼水情联欢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