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 庆阳:让党旗飘扬在防疫第一线

20-02-08 11:45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 编辑:张玉芳

  连日来,庆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奋战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铸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1月29号,记者在青兰高速庆城出口疫情检测点看到,一面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庆城县疾控中心广大党员在重点区域、重要交通路口设置党员带岗值守处,开展地毯式排查,配合做好消毒、防疫等工作。

  宁县和盛镇范家村全村共有463户2201人,居民收入主要以外出务工为主,吴凤公路、西长凤高速穿村而过,属宁县重要的交通要塞之一。疫情发生以来,村党支部书记李平录立即组织村上的58名党员、11名治安户长和6名公益性岗位及义警冲锋在一线,开展逐户疫情排查,摸排外出返乡人员,并针对重点人群开展隔离监测。同时,还协助县上和镇上做好高速路口监测点保障工作。

  李平录身先士卒,带领全村党员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挨家挨户叮嘱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山河镇董庄村是进入正宁县境内的西大门,车流量大、监测排查任务重。值班民警和干部坚守一线,投身防控工作。

  正宁县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通过网格化管理、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服务队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构筑坚固的防控战斗堡垒。

  到目前,正宁县共成立临时党组织3个、成立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130个,乡镇、医疗卫生、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系统组织党员1691名,深入全县101村(社区),全面广泛开展入户排查、卫生治理、疫情防范宣传等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筑安全屏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 一图读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一图读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 甘肃省民政厅进一步规范捐赠款物使用管理 甘肃省民政厅进一步规范捐赠款物使用管理
  • 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 甘肃酒泉:疫情防控 企业作后援(组图) 甘肃酒泉:疫情防控 企业作后援(组图)
  •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在隔离病区的200小时——记奋战在临夏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在隔离病区的200小时——记奋战在临夏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