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20年省内、国内、国际3月大事要览

20-04-10 15:0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3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古浪县、天祝县、靖远县等31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区序列。至此,我省贫困县区数量减至8个。

  3月5日,我省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力争到今年6月底,文明城市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率先全面实施文明餐桌;12月底前,在全省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全面覆盖。

  3月11日,省委省政府筹集4万只医用防护口罩(KN95型)和8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发往对口帮扶我省的天津市、青岛市、福州市和厦门市。

  3月19日,十三届省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决定,2020年全省城乡低保指导标准在2019年基础上提高10%,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同步提高。

  3月20日,省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截至3月19日,全省85个省列重大续建项目全部开工。

  3月23日,我省将筹措到的“甘肃产”医用防护服、KN95型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等物资,分别发往西班牙纳瓦拉自治区、罗马尼亚阿尔巴县等我省国际友好省州和法国热尔布博瓦市及法国“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联盟等友好组织。

  3月26日,随着定西市区块链服务网络(BSN)通过了BSN发展联盟入网审核,被准许进入区块链服务网络,甘肃14个市州的区块链服务网络全部完成。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重点专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评估、预警与监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科技部批复立项,拟获拨中央财政经费2064万元。

  近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团队连线我省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时,对甘肃在这次新冠肺炎防疫中的表现给予肯定。

  近日,我省出台职称倾斜政策,在援助湖北和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贡献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作出重大贡献并获国家部委及以上表彰的,可破格晋升高级职称。同时,向作出突出贡献者倾斜,向县以下基层倾斜,进一步向一线医务人员倾斜,作出贡献者优先晋升职称。

  3月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对所有出入境人员严格实施“三查、三排、一转运”的检疫措施。

  3月2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就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推动各地分区分级恢复春耕生产秩序,印发《当前春耕生产工作指南》。

  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召开。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方面最大规模的会议,目的就是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取得最后胜利。

  3月12日,首都各界人士会聚北京中山公园中山堂,举行简短而庄严的仪式,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5周年,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3月16日,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发布公告:自2020年3月1日零时起至2020年6月30日24时止,免征出口国外和国外进口货物的港口建设费;减半征收船舶油污损害赔偿基金。

  3月18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应避免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不应把新冠病毒同特定地域相联系。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第33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围绕“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协商议政,要求广泛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将爱护野生动物、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纳入义务教育课程。

  3月24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宣布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3月31日,教育部发布公告: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的《美丽中国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及实施方案》指出,将由第三方机构(中国科学院)对全国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美丽中国建设进程评估。以2020年为基年,以5年为周期开展2次评估。

  近日,全国广大共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踊跃捐款,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据统计,截至3月26日,全国已有7901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82.6亿元。

  3月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审议通过“2019年台北法案”。这一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3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19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对美国侵犯人权的状况进行揭露。

  3月26日,G20历史上的首次视频峰会召开,G20成员领导人及疫情较为严重的西班牙、瑞士、新加坡等部分非G20领导人出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创新宣传方式激活
2   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创新宣传方式激活
3   强化队伍建设 提升学生素养 宁县出台系
4   致敬我心目中的英雄
5   用爱织衫,包裹寒冬
6   疫情使我们警醒
7   跨越黑暗的曙光
8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9   我为妈妈而骄傲
10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11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12   陕师大平凉实验中学:开学前的一场实操
13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14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15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