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19年10月省内、国内、国际大事要览

19-11-15 17:20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10月1日上午,我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10月3日,艺术“活化”呈现敦煌古乐谱、再现敦煌千年文化的大型沉浸式旅游演艺《乐动敦煌》在兰州黄河之畔成功首演,成为甘肃省文旅融合发展的又一典范之作。

  10月8日,据省文旅厅消息:国庆期间,甘肃省共接待游客21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0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5%和25.5%。

  10月8日,西北地区最大金融仓储基地——甘肃公航旅金融仓储基地(一期)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10月14日,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与爱驰汽车有限公司签订“共建智慧高速公路”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徽高速将成为我省首个“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示范区。

  10月17日,甘肃省烹饪协会成立30周年暨“大厨掌材杯”甘肃省第三届厨师节精品陇菜展在宁卧庄宾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50多名厨师精心制作了70多桌300余种陇上佳肴,争奇斗艳,同台竞技。据悉,陇菜正式进入“中国菜”榜单。

  10月18日,2019“中国森林氧吧”榜单公布,我省高台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临洮洮河国家湿地公园、冶力关国家森林公园成功入围。“中国森林氧吧”评选依据森林植被密度、空气负离子浓度、空气洁净度等,此荣誉也是优质森林旅游地的标志。

  10月26日至27日,由著名作曲家姜莹担任作曲、编剧和总导演的世界首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亮相甘肃大剧院。

  近日,省委印发《决定》,要求在全省深入开展向敦煌研究院先进群体学习活动。

  国内要闻

  10月8日,至少25个省份公布了国庆假期旅游收入情况。其中,江苏省以631.27亿元位居首位。

  10月9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监制、中国外文局中国报道社解读中国工作室制作的纪录片《之江故事》在北京举行全球首发仪式。

  10月15日,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深圳启航,执行第36次南极科考任务,其与“雪龙”号双龙探极,形成中国极地考察新格局。

  10月18日至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湖北省武汉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共获得133枚金牌、64枚银牌、42枚铜牌,共239枚奖牌,金牌、银牌和奖牌数均排名第一。

  10月19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对外公布了“捷龙”“腾龙”商业运载火箭系列的研制计划和未来发射计划。“龙”系列是继“长征”系列后推出的首个商业运载火箭品牌。

  10月21日,人社部在2019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取消2批80多项证明事项、材料事项之后,下一步还将取消42项证明事项材料,其中包括死亡证明、在读证明等。

  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其中明确提出,支持用人单位在工作场所为职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务。

  日前,生态环境部公布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给出了明确的目标和举措。这份攻坚方案由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和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6省市人民政府共同发布。

  国际概览

  据瑞典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17日,著名汉学家、瑞典学院院士马悦然去世,享年95岁。马悦然是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中唯一懂得且精通汉语的评委。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2日报道,土耳其和俄罗斯就叙利亚局势达成了协议。其中最为关键的一条内容是,俄叙联军进入安全区,在150小时之内,协助库尔德武装把部队和武器运到远离土叙边境30公里的地方,俄叙军队将留在安全区内进行巡逻。

  10月22日,日本德仁天皇在皇居正殿“松之间”举行“即位礼正殿之仪”,正式宣告日本第126代天皇即位。

  英国《自然》杂志10月23日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谷歌公司演示了量子霸权——一台可编程量子计算机超越了最快的经典超级计算机。这一成就是量子计算的重大里程碑事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爱早到的天使 兰大二院举办“世界早产日”义诊活动(文图+视频) 关爱早到的天使 兰大二院举办“世界早产日”义诊活动(文图+视频)
  •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