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20年省内、国内、国际7月大事要览

20-08-11 15:09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7月5日,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下活动圆满落幕。各市州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共签约合同项目587个,签约总额2730亿元。

  7月5日,我国最大跨度连续管翼缘钢混组合桥在兰州架设完工。

  7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届会议在法国巴黎举行,经参会代表严格审核,张掖地质公园成功晋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7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示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我省20个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7月15日,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疗系统在武威正式投入临床治疗技术发布会在兰州举行。该项目的成功建设,打破了国外垄断。

  7月16日,世界500强企业正威集团兰州基地世界单体最大高铁导线新材料项目投产仪式在兰州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区举行。

  7月16日,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在兰州成立。根据相关方案,到2030年,我省将把营养健康融入所有卫生健康政策,全面提高城乡群众的营养健康水平。

  7月20日,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举办培黎职业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张掖市有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了培黎职业学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相关情况。

  7月25日,中央电视台CCTV-1晚八点档《经典咏流传》第三季第十期,以歌手经典传唱代言和嘉宾深入解读的形式,大篇幅呈现甘肃文旅;晚十点档《晚间新闻》,中央电视台CCTV-1又接连报道了甘肃旅游市场回暖情况,持续为甘肃文旅打call。

  7月27日,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陇南召开。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致辞。

  7月30日,携程发布《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显示,来甘肃的游客涨幅280%,位列全国第一。同时,甘肃也跻身目前最受欢迎的目的地省份前十位。

  近日,由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口述,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顾春芳撰写,译林出版社出版的《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入选2019年度全国文化遗产十佳图书。

  国内要闻

  7月1日,随着世界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投入使用,世界公铁两用斜拉桥主跨迈入“千米级”时代。

  7月6日,民航局发布通知,决定暂停孟加拉优速航空公司孟加拉国达卡至广州BS325航班运行1周。这是民航局发布的第三份“熔断指令”,也是对外国航空公司的首份“熔断指令”。

  7月7日,国内首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青岛航空QW9771航班完成首航。

  7月15日,杭州互联网法院跨境贸易法庭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个集中审理跨境数字贸易纠纷案件的人民法庭。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281万吨(2856亿斤),比2019年增加120.8万吨(24.2亿斤),增长0.9%。全国夏粮生产不仅再获丰收,而且产量创历史新高。

  7月16日,由位于山东青岛蓝谷的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组织实施的“海燕—X”水下滑翔机万米深渊观测科学考察团队顺利返航,此次最大滑翔下潜观测深度达到10619米,再破潜深世界纪录。

  7月20日,深场重子声波振荡光谱巡天国际合作组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包括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赵公博研究员、王钰婷副研究员分别为第一作者的两篇暗能量研究方面的科学论文。该研究工作在11个标准差水平证实了暗能量的存在,是迄今为止依托星系巡天得到的最强暗能量观测证据。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江西、湖北等省区市下拨专项资金1.2亿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发出通知,8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

  国际概览

  7月1日,德国柏林地标勃兰登堡门前摆放了德国、欧盟、克罗地亚三国国旗,和象征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旗帜。当日,德国正式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开启为期半年的任期。

  7月7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说,美国政府已于6日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美国将于明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近日,欧洲航空制造业巨头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将于2021年夏季之前在全球范围内削减1.5万个工作岗位,约占员工总数的10%以上,创空客历史上最大裁员规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非遗“河西宝卷”传习活动有声有色
2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3   陇南市康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
4   H5|“暑期书单”拍了拍你,“圈养神兽
5   携手共创美好明天——金昌推进市企融合
6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7   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8   甘肃省高考招生六个专项计划段开始录取
9   15所院校在甘招收强基计划46名
10   近期甘肃省河东有两次暴雨天气
11   兰州新区开启落户“零门槛”时代
12   厦门市在兰举办文旅推介会
13   “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
14   垃圾是怎样成为“城市矿产”的——探访
15   感恩奋进记嘱托 携手共迎新生活——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