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20年省内、国内、国际9月大事要览

20-10-15 11:00 来源: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9月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1年“东亚文化之都”终审活动在北京举行。敦煌市作为唯一县级市,连续两年入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

  9月8日,由省文联、武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展。

  9月8日,全省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1至7月,全省实现外贸进出口204.8亿元,降幅较上半年收窄2.9个百分点。全省实际利用外资2347万美元,同比增长7.46%,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8.7个百分点。

  9月9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在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兔墩村界内举行。

  9月12日,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榆中县召开,会上发布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并向重点村代表授牌。甘肃省20个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9月15日,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在兰州开幕。

  9月17日,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评选结果揭晓,由敦煌研究院、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出品的纪录片《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获评2019年度优秀长片类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

  9月17日,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圆满结束。4个批次21个录取段共录取考生224213名,其中本科录取119026人,高职(专科)录取105187人。

  9月26日,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市安定区开幕。本次大会主题是“马铃薯产业与美丽乡村”。

  9月27日,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将对32个地方、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我省名列其中。

  近日,由省地方史志办公室组织编写、孙占鳌主编的《甘肃简史》由兰州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中国(甘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获批,这是西北首家省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国内要闻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

  9月5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在北京表示,当前中国5G用户已超过6000万,今年将推动5G大规模商用。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9月15日,我国在黄海海域用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九星”方式,将“吉林一号”高分03-1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9月15日,新建福(州)厦(门)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塔封顶。全长20.29公里,泉州湾跨海大桥也是世界首座行车速度超过350公里/小时的跨海大跨斜拉桥。

  9月23日,以共创行业新价值为主题的“华为全联接2020”在上海开幕,这场引领行业发展的技术盛会,吸引了全球众多业界专家、联合国组织、政府和企业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参与,共谋未来。

  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重大问题,审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9月30日,在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这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日前,我国企业自主研发的6比特超导量子计算云平台正式上线,全球用户可以在线体验来自中国的量子计算服务。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

  近日,商务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公布了禁塑限塑阶段性任务,要求到2022年底,全国范围内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到2025年底,实施范围扩大至所有宾馆、酒店、民宿。

  国际概览

  9月1日,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加强多边主义,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

  9月16日,日本召集临时国会举行首相指名选举,执政党自民党新总裁菅义伟顺利当选日本第99任首相,并于当天组建新内阁。

  9月24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以创新方式思考全球治理和多边主义,以适应21世纪的需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剧院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剧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
2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3   天水首例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4   天水:又到菊花盛开时
5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6   兰州市开展食品小作坊提升工程
7   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强制拆除公告
8   第二期第二批兰州市政府消费券本周五发
9   甘肃省蔬菜肉蛋价格有涨有跌
10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11   兰州书画家发明新型毛笔
12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13   兰州:视频摄影大赛专家评审会举行
14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
15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