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21年省内、国内、国际2月大事要览

21-03-09 14:53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2月1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度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信息分析报告。2020年,12315系统共接收登记反映问题40.88万件,同比增长59.45%。其中,投诉7077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计6690.95万元。

  2月1日,兰州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2020年我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372.8亿元,其中,12月份外贸进出口总值38.8亿元,同比增长8.1%。

  2月3日,共青团甘肃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兰州召开。这标志着我省青年社会组织团建工作在省级层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2月4日,央视推出“乡村振兴人物榜”主题晚会,我省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民间艺人张尕怂、国家一级导演张忠等为代表的多组甘肃人物入选“乡村振兴人物榜”。

  2月5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举行第一届“十佳优秀消防员”表彰暨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为优秀消防员先进典型和获奖单位颁奖。

  2月23日,中宣部命名的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公布,我省兰州市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金昌市金川区桂林路街道宝林里社区第八网格党支部书记张有学入选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2月24日,甘肃省法官惩戒委员会成立。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省舟曲县扶贫干部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我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近日,在“2020全国绿色农业十大地标品牌”评选中,岷县当归荣膺“2020全国绿色农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地标品牌”称号。

  近日,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发布消息:2020年甘肃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344.3元,首次突破万元大关。

  近日,经国务院审定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各省(区、市)2019年度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结果,我省被评为超额完成等级,受到国家通报表扬。

  国内要闻

  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第二家全国性个人征信机构朴道征信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揭牌,朴道征信公信力委员会同日成立。

  2月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发布消息:“十三五”期间,我国湿地保护与修复水平全面提升,新增湿地面积20.26万公顷,湿地保护率达到50%以上。

  2月3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空军某运输搜救团一大队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2月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北京发布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89亿,较2020年3月增长8540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0.4%;在我国网民群体中,学生最多,占比为21.0%。

  2月4日,商务部发布消息:2020年,我国与中东欧17国贸易额达到1034.5亿美元,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增长8.4%,高于同期我国对外贸易增幅和中欧贸易的增幅。

  2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07亿美元,较2020年12月末下降59亿美元。

  2月9日,国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国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正式组建,国家文化公园工作机制建设开启新的阶段。

  2月14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传来喜讯:由该所独立自主研制的ADS超导直线加速器样机在国际上首次实现束流强度10毫安连续波质子束176千瓦运行指标,并于2月12日凌晨实现10毫安束流稳定运行。

  2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全国居民消费市场持续活跃,餐饮服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58.4%,已恢复至疫情前常态水平。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际概览

  2月6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宣布,暂停由上届政府与三个中美洲国家分别签署的“安全第三国”协议。

  2月13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就指控前总统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条款进行投票。由于赞成票未达到三分之二多数,特朗普未被定罪,弹劾案审理至此结束。

  2月2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次会议上强调,“维护疫苗公平就是维护人权,而纵容疫苗民族主义就是罔顾人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建言献策】刘仲奎委员: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陇南武都区:桃花盛开春意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
2   庆阳:7年造林730多万亩 森林覆盖率达2
3   共青团甘肃省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4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5   甘肃“绿色定西”:黄土塬披绿,都有哪
6   银西高铁加开6对动车组临客满足黄土塬
7   甘肃果农注意!今年果园花期冻害防控指
8   【我的扶贫故事】果农杜万红:“种”出
9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
10   我的扶贫日记|群众过上好日子就是对我
11   甘肃玉门全力推进文化旅游工作高质量发
12   玉门市独山子东乡族乡“全国脱贫攻坚先
13   “三八”妇女节 灵台县公安局2个集体1
14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
15   【央视直播】陇上春来早 甘肃陇南新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