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民生民事

大庄镇——种上致富菊 振兴添活力

21-09-07 15:39 来源:《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今年盛夏时节,甘谷县大庄镇千亩菊花基地里的万寿菊进入了采摘季,金黄的田野里一片繁忙的景象。近年来,当地通过大力发展菊花产业,不仅为农户增加了收入,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大庄镇小庄村村民宋武强平常在家门口的合作社里务工贴补家用,这几天,菊花开始采摘,他又加入了采摘“大军”,想到自己这几天拿到手的钱,他干活更加卖力了。他说:“菊花丰收了,我在翔隆强合作社摘菊花,一天能挣180元左右,收入真的很好。”

  2019年,大庄镇依托镇区自然地理优势,鼓励支持专业合作社牵头,通过与农户签订土地流转协议及开展撂荒地集中复垦的方式,在辖区杨家坡、付家河村建设千亩菊花种植基地,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菊花种植已成为当地致富增收的“拳头”产业。

  甘谷县翔隆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宋外强说:“我们合作社共种植了600亩菊花,包括金丝黄菊和万寿菊两个品种,今年是个丰收年,年产值预计150万元左右。同时,合作社常年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共吸纳了50名村民在合作社务工。”

  截至目前,菊花种植基地共有万寿菊800亩,金丝皇菊200亩,观赏菊100亩,并建成金丝皇菊包装车间1处,帮助14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村集体分红5万元。

  甘谷县大庄镇镇长董冬冬介绍说:“我们以菊花产业为杠杆,坚持走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道路,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着力打造千亩菊花基地一处,菊花已变身为附近群众的‘致富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 兰州:人生第一课 一年级新生“开笔”启蒙 兰州:人生第一课 一年级新生“开笔”启蒙
  • 诗情画意竹子沟 诗情画意竹子沟
  • 探幽仙人崖 探幽仙人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
2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
4   甘肃省法院“代表委员之家”揭牌 马青
5   兰大二院护士贾玉琴回家路上紧急救人不
6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
7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8   兰州:人生第一课 一年级新生“开笔”
9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甘肃法院
10   诗情画意竹子沟
11   探幽仙人崖
12   “播雨”祁连山 ——武威市人工影响天
13   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临夏州分赛
14   临夏 海东教育部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
15   竹子沟逐渐成为临夏州康乐县乡村生态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