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廉政建设

甘肃省纪委发出通知 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22-04-07 09:14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日前,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督促各地各部门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从严从紧加强防控,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地各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保持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懈怠等错误思想心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地各部门从严从紧落实责任,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防控政策,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点岗位人员盯死看牢,对重点风险及时研判,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预警、早调整、早处置,坚决避免疫情规模再扩大,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见底。督促聚焦涉疫人员活动过的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集中力量加强流调排查和集中管控,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将疫情“封死、捞干、扑灭”。督促以全省疫情防控日调度会通报问题和省疫情防控明察暗访指出问题为导向,全面查漏补缺,精准查找信息传递、流调溯源、区域协查、院感防控、隔离点管控、交通管制等方面的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第一时间推动解决,确保问题整改“事不过夜”。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坚决查处防疫责任和措施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对思想松懈、麻痹大意、防控不力、失职渎职造成疫情传播扩散和失控的从严查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违反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的一律先免职再查处,追责问责要严肃到位。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不力、执纪宽软的,严肃问责查处。□(马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皋兰县临时庇护客栈挂牌
2   兰州新区第七小学综合楼主体封顶
3   甘肃开展“直播带岗”招聘活动 万余名
4   共青团兰州市委“法润黄河少年”法治教
5   兰州市发布2022年学生资助政策
6   春季少儿围棋定级赛落幕 兰州市近600名
7   兰州市初三及高三毕业班回归校园 今年
8   “兰州好人”翟丽霞坚守防疫一线:在这
9   兰州新区城乡居民累计参保缴费148232人
10   “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就是我最大的责
11   构建五级工作网络 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12   兰州市城关区文明实践志愿者携手战“疫
13   春季出游 这些行为要不得!
14   兰州市城关区强化大气污染防控
15   未来3天 兰州市最高气温升至29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