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党建 >> 党建动态

清水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落实“三大行动”

22-04-07 09:04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清水县积极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积极实施“产业人才培育、乡土人才带动、名师名医评选”人才能力素质提升“三大行动”,切实把各类人才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

  一是“产业人才培育行动”助推产业发展。紧紧围绕万寿菊产业、康养及大健康产业,遴选100名产业骨干人才,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期县级人才示范培训班。通过专家讲、现场学、对比看,启迪乡土人才思维,凝聚抓产业、促发展的共识,汇聚抓产业、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乡土人才带动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大力推行“1+3”师徒帮带模式,比选、命名100名优秀乡土人才,师带徒培育300名有文化、有技术、有基地、有实体的优秀乡土骨干人才,滚动带动大批乡土人才成为支撑乡村振兴的骨干力量。做细做实“百名专家人才下基层助推乡村振兴”活动,支持市级乡土人才充分发挥带动作用,为乡村振兴蓄势储能。

  三是“名师名医评选行动”助力育才聚才。坚持把发现名师名医、培育名师名医、传承名师名医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日常生活中寻找“清水名师”“清水名医”,采取“单位推荐、随机了解、同行测评”等多种方式,评选10名“清水名师”、10名“清水名医”,以人才领导小组名义进行命名,集中颁发证书奖牌,激励引导更多的教师、医生向名师名医看齐,带动教育、卫生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清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季少儿围棋定级赛落幕 兰州市近600名
2   兰州市初三及高三毕业班回归校园 今年
3   “兰州好人”翟丽霞坚守防疫一线:在这
4   兰州新区城乡居民累计参保缴费148232人
5   “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就是我最大的责
6   构建五级工作网络 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7   兰州市城关区文明实践志愿者携手战“疫
8   春季出游 这些行为要不得!
9   兰州市城关区强化大气污染防控
10   未来3天 兰州市最高气温升至29度
11   精雕城市“纹理” “净”迎春暖花开
12   兰州市安宁区残联做好困难残疾人服务工
13   兰州市榆中县重点项目按下“快进键”
14   兰州新区水务集团:推进春耕生产安全供
15   种出“红果果” 日子更红火 兰州市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