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九州方圆

2022年省内、国内、国际3月大事要览

22-04-07 09:12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内聚焦

  3月2日,据省文旅厅消息,经教育部备案、审批,甘肃省15所高校新增29个专业,其中,由兰州文理学院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本科专业获批设立。这是甘肃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本科专业。

  3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指出,2021年,长庆油田在庆阳生产油气当量达到1009万吨,这标志着庆阳革命老区建成了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

  3月3日,据省邮政管理局消息,我省近日通过了《甘肃省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行动方案》,标志着我省将实施“快递进村”工程。

  3月18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和考古杂志社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学论坛·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在北京举行,武威市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等6个考古项目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

  3月21日,据省教育厅消息,今年我省将启动实施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高校分类发展,努力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

  3月22日,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国家能源局已明确将甘肃作为“外电入浙”送端省份,通过特高压输电工程,向浙江输送电力能源。

  近日,历经3年多的不懈努力,由兰州金川科技园自主研发的首批高纯铁喜获成功。经第三方专业检测,其纯度达到“5N7”,远高于目前国际“4N”最高标准。

  近日,据省教育厅消息,我省通过连续实施两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全省30万以上人口的县(区)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实现全覆盖。

  近日,据省商务厅消息:截至目前,全省有84家境内投资主体企业设立非金融类境外企业137家,分布在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对外直接投资累计达60多亿美元。

  国内要闻

  3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近2000名全国政协委员将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智慧和力量。

  3月4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是北京2008年残奥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全球残疾人体育盛会。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3月17日15时09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四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3月18日,我国科研团队通过“中国天眼”FAST观察并计算出快速射电暴的起源证据,这一发现刊登于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杂志。

  3月19日晚,随着顺丰航空波音757-200全货机平稳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的西跑道上,鄂州花湖机场试飞任务顺利完成,这是我国首次以全货机机型完成新机场的试飞工作。

  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132人全部遇难。

  3月24日下午,由中央援建的元朗社区隔离设施交付香港特区政府使用,这标志着中央援建香港的6个方舱已经全部竣工,并投入服务。

  近日,人社部和国家医保局“总对总”通道正式开通,支持电子社保卡和医保电子凭证在就医购药领域并行使用。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我国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15.9万亿元,同比增长33%,存量规模居全球第一。

  近日,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2012—2021年,我国民营企业数量从1085.7万户增长到4457.5万户,10年间翻了两番。

  日前,工信部消息指出:2021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规模达31.4万亿元,占GDP比重达27.4%。自2010年以来,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已连续12年世界第一。

  日前,据国家版权局消息:2021年我国著作权登记数量持续增长,全国著作权登记总量达6264378件,同比增长24.30%。

  国际概览

  3月9日,据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发布的消息,在该中心接受猪心脏移植手术的病人8日去世,目前尚不清楚确切死因。这一特殊移植手术是全球首例,该病人术后存活了约2个月。

  3月16日23时36分(北京时间22时36分),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7.3级地震,福岛县、宫城县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对上述两地发出海啸警报。

  近日,美国纽约、旧金山等10余座城市举行集会抗议愈演愈烈的反亚裔仇恨犯罪,许多抗议者手举“我们不会沉默”“亚裔应当被公正对待”等标语。分析人士指出,美国长期存在种族主义和仇外情绪,疫情发生后,反亚裔暴力事件大幅增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项目落地生根 产业开花结果
  •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兰州新区设置首个失物招领处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疫”线的“大个子书记”
  •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唤醒”撂荒地 播种希望田——定西临洮县治理撂荒地的探索实践
  •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敦煌鸣沙山下李广杏花竞相开放 美如画卷
  •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甘肃省全力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研究甘肃省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工作
  •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尹弘在兰州调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皋兰县临时庇护客栈挂牌
2   兰州新区第七小学综合楼主体封顶
3   甘肃开展“直播带岗”招聘活动 万余名
4   共青团兰州市委“法润黄河少年”法治教
5   兰州市发布2022年学生资助政策
6   春季少儿围棋定级赛落幕 兰州市近600名
7   兰州市初三及高三毕业班回归校园 今年
8   “兰州好人”翟丽霞坚守防疫一线:在这
9   兰州新区城乡居民累计参保缴费148232人
10   “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就是我最大的责
11   构建五级工作网络 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12   兰州市城关区文明实践志愿者携手战“疫
13   春季出游 这些行为要不得!
14   兰州市城关区强化大气污染防控
15   未来3天 兰州市最高气温升至29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