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化

在更高起点、更深层次上加快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

22-05-06 10:29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近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兰州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获批建设以来,对推进我省文化建设起到强大牵引和支撑作用。要站在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建设文化强省、增强甘肃发展新动力的高度,深刻把握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在更高起点、更深层次上加快建设,为甘肃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提供丰沛文化滋养。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紧扣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构建新时期甘肃文化发展新格局、加强国家文化公园甘肃段建设等重点任务,高质量谋划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要充分彰显中华文明发祥地、红色土地、多民族融合发展等甘肃独特文化资源优势和魅力,通过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更好发挥甘肃特色文化示范作用。要聚焦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抓好文艺精品创作,推进文化领域改革,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切实提高文化供给和服务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注重项目牵引,合力开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