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文萃 >> 视野

领导干部要多体验“走流程”的痛

22-07-06 09:41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据《新华每日电讯》刊登的文章说,日前,北京市人社局一名副处长,在和同事花了近十天帮助临退休人员查补档案材料后,感叹其中艰辛,为群众的“办事难”而背身拭泪。北京卫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局处长走流程》纪录片讲述的这个故事,迅速被多家媒体报道冲上热搜。

  网友纷纷点赞这两名干部的“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临退休人员老张的档案材料能够最终找到,离不开两位干部“多条线索的不断验证和推进,十几个部门和企业的联络沟通,几百个电话的执着询问”。

  只有走到群众中去,才能发现群众办事的痛点和难点。一名干部说,如果你不去到他身边、不真的跟他深入打交道,那么你是感受不到他的困惑和无助的。

  只有走到群众中去,才能找到解决群众困难的办法。亲历帮助群众办理的过程后,北京市人社局据此拿出下一步的优化措施——“提醒个人在退休前一年提早与企业或存档机构进行档案材料的核查。增设社保权益查询网点,推行电子印章的使用,方便百姓通过网络及各网点设置的自助机自助查询社保缴纳情况及自助办理社保相关证明材料。”

  各级领导干部只有真正扑下身子,换位思考,多体验“走流程”的痛,才能为群众减少办事的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