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本期聚焦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审议《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

22-07-06 09:18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委常委会7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政治协商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提升政治协商效能,把各方面各领域的智慧聚拢起来,围绕中心任务献计献策,凝聚起富民兴陇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落实国务院“33条”作为我省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抢抓国家一揽子支持政策的窗口期,工作再加劲、措施再加力、进度再加快,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年度任务目标全面完成。要利用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项目建设拉动和扩大有效投资。要促进工业稳产满产,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发挥好工业在稳增长中的支撑作用。要全面落实促消费扩内需政策,加大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行业的支持力度,释放消费潜力。要关心城乡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确保群众生活不出问题。要加快解决市场主体困难,精准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全力以赴帮助市场主体尽快渡过难关。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尽快行动,顶格执行政策,高效抓好落实。要广泛宣传我省政策措施,正确引导社会预期,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市场发展信心。要坚持系统思维,始终处在压力之下,因时因势调整策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把系统观念、精准思维贯穿到“双碳”工作全过程,坚持先立后破、节约优先,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科学有序、积极稳妥推进各项任务,努力为全省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