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时政 >> 本期聚焦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2-07-06 09:18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省委常委会24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推动金融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我们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各级各方面要站在政治高度,认真领会党中央精神,深刻把握金融工作规律,深化对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金融领域的巡视和治理,推动全省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盯风险隐患,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指导帮助金融单位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聚焦金融领域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压实金融机构、监管部门以及地方党委政府的责任,细化措施办法,更有效地完善金融治理体系、提升金融治理能力,让金融更好服务现代化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实践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统计事业发展全过程,确保统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不断完善统计监测体系,跟踪做好统计工作,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要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依法依规履行统计职责,抓好基础能力建设,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问题,保障统计资料、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切实提高统计质量,为党委政府把握形势、谋划工作提供科学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主要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