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社会 >> 民生民事

西和县——农业保险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22-08-09 11:14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 巩凡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保障农业生产、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近年来,西和县加大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宣传力度,扎实落实保费补贴等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增强农业抵御重大病害、自然灾害等风险能力,让农户吃上了“定心丸”。

  西和县把农业保险作为抵御自然风险、市场风险,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措施,通过提高保费财政补贴、扩大农业保险覆盖范围,实行科学定损、快速理赔等,极大减少农作物种植户生产经营风险。今年以来,为护航粮食生产,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政策体系,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能力,优化农业保险运行机制,在提高保费财政补贴的基础上,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覆盖面。

  今年年初,黄河财险西和支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何坝镇种植户张富贵的冬小麦地里,对冬小麦的出苗情况进行查看,在查看的过程中还为张富贵宣传了今年的农业保险政策。张富贵是何坝镇麦川村的种植大户,每年政策性保险缴费期一开始,他就会早早买上保险,提高农业抵御多种风险能力,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

  目前,该县农业保险承保蔬菜、马铃薯、中药材等种植业保险35.9万亩,承保牛、羊、猪、鸡等养殖业保险54.8万头(只、箱),为西和县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切实保护了农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