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党的建设杂志 >> 生态 >> 要点关注

甘肃省强化危废监管和利用处置

22-08-09 11:26 来源:甘肃《党的建设》杂志 编辑:张玉芳

  日前,《甘肃省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省政府同意印发。《方案》提出,我省将构建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利用处置设施和监测监管能力于一体的环境基础设施体系,推动省域内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与产废情况总体匹配。建立健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危险废物监管体系。到今年年底,要实现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率达到99%以上。到2025年底,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利用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

  各级人民政府在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时,应保障用地,支持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危险废物填埋量。年底前与周边省份协商建立防范跨区域危险废物环境风险的合作机制。严禁将危险废物提供或委托给无资质单位进行收集、贮存和利用处置。在有条件的地区逐步推行视频监控、电子标签等集成智能监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